(各种平台让我很馁)全文前2卷以及一些小零碎将陆续重发于个人WX公众号miaowuYT,另有只有一人的新扣群(811439870)出入随意,行止由心!

逍芙《翠嶂横烟逍魂道》卷三第七章 雪封城缱绻怨恨中

冲关洗脉,其实就是先断了脉再续脉修脉,杨逍以前不知道这其中的痛苦居然比自己想象的要弱些,只是因为以前有阳顶天的绝世神功和乾坤大挪移抗着,现在换了范遥,时间拉长了三倍,痛苦增加的则可能还不止三倍。

杨逍三个月之后依然手无缚鸡之力。

芙儿没有说自己什么时候走,杨逍也不开口问她会不会留下。

他有一种九死而复生的历劫感,却并没有死而复生的欣喜,相反似乎在日复一日的萎靡着。

芙儿的针线活和烹饪越来越像样,人也不似以前那样羞羞的,他莫名觉得两人之间多了什么,好像再也回不去了。

天气越来越冷,客栈老板给每个客人都加了一床新被子,他说自己活了六十年,从来没见过叙州路这么冷过,雪花飘了几日没停,还越飘越大,城内城外冻得如与世隔绝一般。

下次不会这样坑你了。范遥有些惭愧,其实怪不得他,他内力修为不够,又不得其法不说,还是偏阴柔的路子,一切都不对路。

好在杨逍的内力还是在一天比一天的恢复,两三成是有了。

遥弟你明天送晓芙回峨嵋吧。杨逍说出来的时候芙儿就低了头,眼中盈然欲滴,她低了头出门外去端汤,便看不见杨逍正在看她。

范遥默然了半晌说等雪停了我得走了,汝阳王已经回大都有段时间,我得想个法赶紧去到他府里才好。那人,定然是王府里重要人物。

杨逍现在想起这事就觉得一阵抑制不住的疲惫,他知道自己休要休息一下了。

这人心机可深,前面我倒是错了,我猜想着时下倚天剑已然没用,这人想要苑绣青活着,这比要她死或重伤都对明教杀伤更大。

我前面想的太简单了,杨逍喝了一小口酒就转了口。

我这状况怕还是得歇半年儿,这修罗乾坤引心法也得重新整过,外事要一切辛劳遥弟。

范遥回头,看见芙儿重新进来了。

这是内力和心脉恢复到了关键时候,自然反应却是嗜睡,晚饭后杨逍闭目躺在床上,纵然心思纷乱,却不知不觉睡熟。

然后又突然醒来,黑乎乎的,好像是半夜,但是适应了一会就发现窗子很亮,外面应该又在下雪。

最初他身上一寒,吓了一跳,因为有个人倒在他身边,他竟然一点没有对危险的感知反应。

但随即他却笑了起来,细密的呼吸声,这个人和衣倒在他身边,头扎在他脖颈下,也并没有睡着。

这让杨逍一阵眩晕,每次他自己谨慎畏缩起来时,这丫头却便变得古怪了,他不知道她此刻心里在想什么,只觉得自己燥热起来。

伸手拍了拍她的小脸时,她竟然往他身上又靠了一下。她千真万确是醒着的,杨逍不明白她自己是不是清楚这样做有多危险。

你是想好了要跟我走么,他迷迷惘惘却又随意的问,并不打算把她裹到自己的被子里来。

芙儿抬了头,眼睛反着光,似乎也有些迷迷惘惘的,那一刹那杨逍简直怀疑是不是范遥给她下了什么药,他的兄弟在江湖里混的太久了,各种事儿都沾过惹过,也不足为奇。

我不知道,师傅让我嫁人了,她说既然有好的夫婿,女孩子还是嫁人会比较好一些。

她清清楚楚的说了一句,这话立刻把杨逍轰醒了,但又像是轰晕了,他现在知道他们之间多了什么。

自然是挺好的,但你是要做谁的媳妇呢。他呆了一会才口中苦苦的说,只觉得身上一突儿冷一突儿热。其实他想装着没听见这话的,她要做谁的媳妇,有什么要紧的?

芙儿不说话,只一身轻轻地抖,杨逍抚着她头顶的碎发,说旁边有掌柜放的新被子,我给你盖起来。

我不冷,我害怕。芙儿终于开口了,说的却不是他曾想的。

他一时有些哑然,但随即身上就莫名沸腾起来。

你怕什么?

他两眼放出光来,胸口一阵急跳,气顿时就出不顺了。

你这个傻丫头、胆小鬼。他把手从芙儿头上滑了下去,一直滑倒到腰,突然一用力把她拢进了自己被子里,她身上凉飕飕的,衣领上的兔毛闷在了他鼻子上。

你是不是怕疼,我来教你,一点都不疼。把她扯进来的那一刹,他决定了自己这次一定要这样做,于是就去亲她的唇。

此前一直柔顺的芙儿突然惊醒一般,身子就往外挣,是真的挣,因为用的力大极了,要自己还是几天前那状态,他可能就控制不住她了。

那你怕什么,你怕我?他心中一股气上来了,死死的抓住了她的两只手,于是她就再也动弹不得了。

我才不怕你。屋子里雪光越来越亮了,他能看出芙儿脸上惊恐慌乱错综复杂想哭但是哭不出来的表情。

我来教你,你既然不怕我,就能知道这事是有多美了。一边说他已经把她外衣和腰带都挑开了,但是语气里带着了怨恨。

他知道自己这样不对,但也决定还是要这样做,他又低下头去亲她的唇,随即哎呦一声分开了,因为下唇被咬破了。

我答应了师傅,但我不想嫁给别人。一句话引得他血直望头顶冲去,雪光映得屋子很亮,他现在甚至能看清她身上合欢襟是淡黄色的。

你当然不可以嫁给别人,你答应了就要做我的小媳妇,我也不让你一个人怕。

他答了一句,一边就用牙齿去解开了那合欢襟上的扣,唇边的血都涂在了那上面。


评论
热度(2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西嘶 | Powered by LOFTER